討厭被催更。身為寫手,我很抱歉。
我不想講邏輯的時候就不講,
想講的時候偶爾也會講一講。

写手绝命挑战─还债篇

有一发完小甜饼。


发文前的碎碎念:

今天先还债吧,之前就写得差不多了,补上一点就发出来了。

 

分享码字常用的软件:

 

电脑用word、手机用google文件,但是用电脑居多、手机大部分是人在外面时突发临感才会用。

 

分享喜欢的BGM和码字时候的字体:

 

字体喜欢Times New Roman,BGM嘛….这个真难讲,端看我当下心情想听哪首歌,不过我这几年喜欢上古风曲,最好还是有戏腔的那种,比如说弱水三千(对….我就是听着古风写欧美同人XDDDD)有的时候甚至可能边听着电视剧边写(比方说我现在就正听着琅琊榜XDDD),也有可能脑子乱糟糟的就什么都不听,安安静静的码文。

 

分享一个脑洞:

 

最近真想不出新脑洞,所以分享一下玫瑰的番外脑洞好了:【Odinson家的小王子又离家出走了,原因是因为他哥接任Odinson集团后居然跟Tony Stark成为好朋友,因此Thor Odinson总裁,又不得不千里迢迢寻妻(划掉)找弟弟XD】

 

Ps:但是写不写我不知道XD

 

分享一个段子:

 

天还没完全亮,就有个朝气十足的声音在门口叫唤,还伴随一阵阵有力的拍打。


「Daddy.」

 

「你儿子在叫你。」黑发男人踹了将头埋在他颈脖间的金发男人一脚,咕哝道。

 

「在天亮之前,他是你儿子。」

 

这话明摆着就是在耍赖,黑发男人眯着还没睡醒的绿色眼睛,威胁地喊道,「Thor Odinson。」

 

Thor抱紧弟弟,连话都不回了,继续呼呼大睡。

 

「或者我也可以让他给别人叫爸爸。」Loki Odinson沉下脸,点了一把火。

 

那双蓝色眼睛好像瞬间就清醒了,危险的眯了起来,下一秒,Thor Odinson就像只野兽般将他的宝贝弟弟压在身下,「看来昨天晚上你没学到教训,弟弟。」

 

 

 

Fenrir可怜兮兮地抱着自己的小熊玩偶站在门口,直到路过的Heimdall叹口气将他抱走,他痛心疾首的耳提面命,「Fenrir,长大后千万别学他们两个,没出息。」

 

Fenrir趴在老管家的肩膀瘪着小嘴,日常觉得自己肯定是捡来的。

 

分享黑历史:

 

老实说,锤基是我入的第一个同人坑,所以我也不知道有什么黑历史,硬要说的话,大概是十年前写的原创耽美到现在都没完结….(突然觉得好羞愧orz)

 

写短篇:

 

(脑洞来源自网友分享的爱情故事,我觉得很可爱,所以改编了一下。)

  

全校都知道那个多金帅气的橄榄球队队长Thor Odinson,正在追求校花Jane Foster。

 

因为他追求的方式高调又直白,就是天天给她送早餐。每天早上第一堂课前,他都会准时把早餐交到Jane手上,而校花总是一脸无奈又古怪地的收下。

 

Jane早已有了心上人,她也跟Thor说过,但是Thor就像没听见一样,坚持着每天给她送早餐。

 

Jane回到座位上,将早餐扔给就坐在她身边的好闺蜜,全校第一名的Loki Laufeyson。

 

Loki则是一脸高傲的打开早餐,迅速挑出自己最喜欢的起司蛋饼吃了起来,吃了两口之后还评价道:「这家的蛋饼不好吃,」然后他拿起温热的美式咖啡啜了一口,「咖啡还可以。」

 

Jane看着这个像王子般高傲又挑剔的闺蜜,顿时觉得心很累,骂道,「你吃得开心,我收的很心虚。」

 

「不是他自己要送的吗,妳又不是没跟他说过,怕什么?」Loki不以为然地嗤笑,从袋子里挑出他第二喜欢的草莓三明治大口咬了起来。

 

Jane讲不赢他,索性转头翻开课本,不再理会他,想着让自己的爱人Darcy帮忙出主意,怎么样才能让Thor不再给她送早餐?可是脑子转没两下,忍不住又转过头看着吃得心满意足的Loki,叹口气,把这件事暂时放下了。

 

Loki家境不好,他是全校第一名,年年都拿奖学金,还努力打工,可是钱全都贴补家用了,自己身上每个月只留少许的生活费,要不是Thor天天送早餐,他天天都得饿着肚子上学。

 

她想起拒绝Thor的早餐的时候,Thor说的话,「没关系,妳就收,不吃也无所谓,给别人吃了更无所谓。」

 

这都什么莫名其妙的破事?她摇摇头,索性不想了。

 

 

 

Loki就这样赚了一整年的早餐,但是看着Jane看到Thor越来越愧疚的表情,他也有点心虚——那个金发大块头能送一整年的早餐,应该是真的很喜欢Jane吧?

 

Jane是他最好的朋友,他也不想陷她于不义,万一那个Thor Odinson知道真相,骂Jane是个坏女人怎么办?

 

他决定去找他说清楚。

 

他虽然穷,但是穷得有骨气,他决定告诉Thor,早餐其实都是被他吃了,并且把钱分期付款还给他。

 

于是他到橄榄球队的更衣室前拦下了Thor。

 

阳光开朗的Thor Odinson挑着眉头,很惊讶Loki会主动来找他。

 

Loki看着那双好看的蓝色眼睛,里面是一片真诚和温暖,突然之间,他原先的气势就弱了下来,对于吃了Thor一整年的爱心早餐,他还是有些不好意思的。

 

他低下头、红着脸,呐呐地开口:「那个⋯你别再给Jane送早餐了,其实,这一整年你送的早餐都是我吃的,对不起,吃掉了你的爱情,我会把钱还给你的,但是要分期付款,我没这么多钱。」

 

他不敢再看那双好看到过分的眼睛,死死低着头,像做错事情的孩子。

 

Thor笑了起来,眼底散出一抹意味不明的光芒,气定神闲地说,「我知道早餐都是你吃的,我本来就是买给你的。」

 

Loki猛然地抬起头,满脸问号。

 

「你最喜欢的起司蛋饼,前两天那家不好吃,下次不买了。」Thor很自然地拉起他的手,往球场走去。

 

这个小傻瓜,亏他还是全校第一名,那么聪明的脑袋,怎么就没发现,每天的早餐全是他爱吃的。为了观察Loki的喜好,他可是用心良苦,每次买一家新的早餐店,他都会在送完早餐后躲在他们教室门外偷听,才渐渐摸索出Loki爱吃的跟讨厌的。

 

黑发男人一脸懵逼,丝毫没有意识到自己被牵着走。

 

 

 

一个月后,橄榄球队队长Thor Odinson追到了全校第一名的Loki Laufeyson成了全校的爆炸性头条。

 

Jane大概是最高兴又最愤怒的人了。

 

愤怒的是这一年来她被当了晃子,Thor想追的从头到尾就是Loki,只是他知道Loki虽然家境不好、但是自尊心却极高,才用这种方式天天给他送早餐。

 

高兴的是她终于摆脱那让她苦恼的早餐,并且把好友销了出去。

 

莫名奇妙赚了一整年早餐后又赚了一个多金帅气的男朋友的Loki Laufeyson,这才意识到原来自己早就被盯上了。

 

「大骗子。」他惯例地咕哝一声,接过Thor手中的提袋,开始寻找自己最喜欢的起司蛋饼。

 

阳光灿烂的金发男人笑笑,坐在爱人的身边。

 

其实他本来就打算在送满一年的早餐后跟Loki告白,只是没想到他会自己来找他,Loki道歉的那句,“对不起,吃掉了你的爱情。”脸上一脸歉疚又不太甘愿的表情,差点没笑死他。

 

他伸手揉了揉认真吃着早餐的男友的黑发,只觉得幸福极了。他从来都没有告诉过Loki,他有多喜欢看见他吃到早餐那一脸满足的模样。

 

还好,他终于拥有他。

 

-END-

 

 

发文后的碎念:

 

因为热度只有一百多,所以开车就没戏啦XD,希望甜甜的小短篇可以弥补一下大家等待我的痛苦和被预告虐疯的郁闷,今天星期天了,这星期一定更新,我保证,爱你们!

评论(15)
热度(6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瑰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