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厭被催更。身為寫手,我很抱歉。
我不想講邏輯的時候就不講,
想講的時候偶爾也會講一講。

【锤基】爱无能04

HE,现代AU,阴暗冷漠锤 X 懵懂深情基

(离家出走的Thor,抛掉一切的Loki)

 

发文前的碎碎念:

希望所有小伙伴都认真地看一下:这篇碎念,再决定要不要继续爱我,谢谢各位,望理解。


前文請點目錄

 

《前言》

游戏爱情的人、紧闭心扉的人;

只爱自己的人、活在过去的人;

都是对爱无能的人,

爱 无 能

既诚实又自欺的,爱情里的旅人。

 

      ──引用自台湾作家橘子的《爱无能》

 

Chapter 04

 

  直到Loki将手里的塑胶汤匙放下,兄弟俩都没有再开口讲过一句话。

 

  Loki这顿饭吃得很慢,Thor也没有催促他,只是静静地陪他在餐桌上耗着,并且打开了今晚的第三罐啤酒。他知道弟弟吃饭本来就不快,为了要多留在他身边一段时间,自然会吃得更慢。

 

  他朝被弟弟推开的餐盒看了一眼,随即忍不住皱起眉头——满满一盒炖饭,Loki却吃不到一半。

 

  他在Loki吃饭的时候,不动声色的、仔细的打量了他一遍,他也不知道是自己的错觉还是什么其他的原因,但是他发现,Loki又瘦了,而且气色似乎很不好,双眼下的瘀青衬在苍白的脸色上,让人愈发无法忽视。

 

  Thor放下快被自己捏扁的啤酒罐,对着他的兄弟要求,「再多吃一点。」

 

  男孩摇摇头,无精打采地回答:「我吃不下了。」他低着头,默默地收拾起剩了大半的餐盒,带着赌气的拗执,不愿意看他的兄长。

 

  该死的。金发男人在心底咒骂。

 

  他真的受不了这个。他无能为力地发现,自己是如此讨厌看见,Loki脸上此刻的表情,受伤却倔强——他更痛恨Loki会出现那个不该属于他的表情的原因,是因为他。

 

  Thor只觉得很累。

 

  他真的不想哄他、也不该哄他,可是他就是控制不住自己,于是他只能对着弟弟伸出手,叹道:「过来。」

 

  Loki听话地站起身走了过去,却还是垂着脑袋,不愿正视哥哥。厨房很小,他小心翼翼地控制着距离,乍看之下似乎是在赌气,其实对他而言这是种博弈,焦虑不安地停在距离Thor一步远的位置,扭着自己的手指,看起来可怜兮兮,像是被大雨摧残过的玫瑰花。

 

  男人无奈地笑笑,他的手在空中停顿了一秒钟,还是把刻意远离他的弟弟拉进怀里,将他抱在自己的膝头,尽可能放柔了语气问道:「生气了?」

 

  Loki紧紧抿着唇,像是不愿意回答,又像是在思考怎么回答,过了好一会,他才抬起头,看着哥哥的眼睛,缓慢却刻意地说:「哥哥,我再过几个月就毕业了。」

 

  Thor被这个突如其来的讯息弄得一楞——原来时间过得这么快吗?

 

  他知道Loki是在提醒他,提醒他承诺。因为当初他走的时候对Loki说过:「留在这里,我会回来找你,等你毕业了,我就带你走。」

 

  蓝色眼睛并没有因为这个讯息而变得明亮一点,反而更加阴暗下去,他放在Loki腰上的手松了一点,十分勉强地笑着回答:「那很好,你一定可以考上最好的大学。」

 

  他在逃避。

 

  绿色眼睛紧紧盯着兄长脸上的每一丝表情变化,然后肯定了这件事。他敏锐地察觉到抱着他的那个身躯瞬间变得僵硬,哥哥仿佛全身上下的每一丝肌肉线条都在抗拒,他不知道他是在抗拒承诺、抑或者他抗拒的根本是他的兄弟本身。

 

  可是这个认知,让他才刚因为哥哥还愿意哄他的开心,瞬间消失无踪。但是Loki没有表现出来,只是霸占似地抱住Thor的脖子,靠在兄长的肩头说:「你会来参加我的毕业典礼吗?我是第一名,会上台领奖。」

 

 这样乖巧的弟弟,是曾经还无忧无虑的他最喜欢的。Thor知道这一点、Loki更知道,他差点就无法控制自己说出那句「当然」,但是他不行。

 

  他只能加重手上的力气,将弟弟的脑袋压在自己的颈脖,不让他看见自己脸上的表情,叹息似地呢喃,「Loki……」

 

  黑发男孩乖巧地待在兄长的怀抱,贪婪地吸取男人身上的味道,汗水混杂着香烟、却还带着淡淡沐浴乳香味,那是特属于他兄长的味道。他用尽全力地抱紧Thor,努力想留住这最后一点的温度,他知道,很快这份温暖就会被再度敲碎。

 

  没有多久,Thor就推开了他,恢复平常惯有的冷漠,「很晚了,你该回去了。」他转头拿起外套,不再去关注弟弟脸上的失落,「走吧,我送你回去。」

 

  ——他还是在乎他的。Loki这样安慰自己。

 

 

 

  Laufey阴沉着脸坐在餐桌边,等待着晚归的小儿子。

 

  当他看见那抹鬼鬼祟祟的身影时,压抑了一整晚的火气更加旺盛,黑着脸喊道:「Loki,过来。」

 

  Loki没有料到Laufey竟然会在家——做为一个父亲,Laufey无疑是失败的那种,工作忙碌、不容许任何人说不、一点都不了解自己的儿子,仿佛只要赚钱回来,孩子就会自己长大。

 

  但是这种父亲,往往会让孩子最为抗拒,所以听见Laufey的叫唤时,Loki无法抑制地抖了一下。但他还是很快地镇定下来,面无表情地往餐桌走去。Laufeyson家的餐桌很大,但是人很少,自从Thor走后,餐桌像是少了一大半,空空荡荡的,还很安静。

 

  此时的餐桌,更像是审判席,等着宣判他的罪与孽。

 

  「你又去找Thor了?」Laufey连猜都不用猜,就知道小儿子晚归的原因是什么。

 

  「……」男孩咬紧下唇,仿佛下定决心不愿意回答,但是他不知道,在父亲眼中他的倔强已经出卖了他。

 

  「你把我的话当耳边风是不是?」儿子的顽固让Laufey暴躁起来,低吼着问道。

 

  「他是我哥哥,为什么我不可以去找他?」Loki对于父亲的态度极度不满,也吼了起来,他实在很讨厌这种专制的独裁,「当初我就说过,没有他的话我不可能跟你走,你现在凭什么不让我们来往?」

 

  「你有把他当哥哥吗?」Laufey瞪着他,只觉得头痛至极,他费尽心思想切断这两人的来往,却架不住自己儿子总往Thor身边跑。

 

  「没有你就可以赶走他吗?」只要一讲到Thor,Loki就似乎无法控制自己,平常的能言善辩或是乖巧可爱总会瞬间不复存在——他恨透了自己的年纪、恨透了自己的无能为力、更恨自己当初为什么要听Thor的话留在这里。

 

  「是他自己选择要离开的,」他咬牙切齿,几乎是从牙缝里挤出这些字句,「是他不要你了。」

 

  「你胡说!Thor不会不要我!」年轻气盛的孩子气红了眼眶,对着自己的父亲宣战,「你最好连我也一起赶出去,因为我是绝对不会放弃哥哥的。」好听的嗓音嘶吼到有些沙哑,在静谧的客厅显得特别清晰。

 

  Loki无视Laufey难看至极的脸色,转头往自己的房间跑去。「碰」的一声,无辜的房门被用力甩上,一切又归于平静。

 

  Laufey叹了口气,坐回餐桌前点燃香烟,让自己在烟雾中平息下来。

 

 

 

  Loki躲在被窝里,想着父亲的话、以及今天和Thor的对话。

 

  他咬着嘴唇努力不让自己哭出声来,也努力不要去相信Laufey说的那些话,更努力地继续相信Thor的承诺。

 

  草草地拭去脸上的痕迹,他从来都不是一个会坐以待毙的人。他的视线飘向墙上的日历,撇开脑子里那些乱七八糟的念头,算了算时间,扯开裹在身上的被子往书桌走去。

 

  他翻出了那个盒子,又仔细地算了一遍,很可惜盒子不是银行,不会生利息,所以一毛都没增加。

 

  Loki想了想,最后决定将盒子塞进书包里,然后又拿出Bucky丢给他的作业本,在昏黄的灯光下,开始与自己最讨厌的数学题奋战。

 

  ——这是为了哥哥,所以是值得的。他这样安慰自己。

 

 

 

  金发男人回到自己的公寓,看着餐桌上弟弟遗留下来的餐盒皱眉。

 

  Loki回去后,这个狭小的公寓似乎瞬间变得空荡起来。他点了一根烟,为了不让Loki吸二手烟,他硬是忍耐了一整个晚上,直到现在才终于能好好地抽上一根烟。

 

  楼上那个让人崩溃的声音还没停止,本来应该是热闹到会将人逼疯的——

 

  可是太空了。Thor自嘲地笑了笑。

 

  他不知道空的到底是房间还是他的心,他舍不得Loki,从来都舍不得,但他只能逼着自己狠心,可是对弟弟狠心往往反倒像是在折磨自己。

 

  他真的觉得很累,却又忍不住疑惑,这些疲惫感到底是因为什么,是因为生活、还是因为Loki,抑或者根本是因为,那些所谓的现实。

 

  他将弟弟买的晚餐丢进垃圾桶里,然后拿起Loki吃剩的餐盒,面无表情地吃了起来,舌尖却仿佛失去感受的能力。

 

  ——我是为了你好。他疲倦地想着。

 

 

TBC

评论(15)
热度(192)

© 瑰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