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厭被催更。身為寫手,我很抱歉。
我不想講邏輯的時候就不講,
想講的時候偶爾也會講一講。

【锤基】Rose virus 25

现代AU,腹黑骇客锤x冷漠作家基

预警:有偷窥、监视、跟踪

HE,应该会是很平淡的一篇文、没什么大起大落的甜虐交错。

人物性格可能因个人解读不同而OOC

 

发文前的碎碎念:

首先,我以后不乱立flag了,这几天被催更催到心很累很想哭,我知道你们在等绝对黑白,我真的有在写,但是我最近很忙又卡文,所以实在不是我不更啊,希望大家都能理解一下……好吧,我对不起大家,我去反省了orz

然后,请叫我杠精吸引体,走到哪吸到哪,一去随缘就遇到,微博开没一个星期也马上遇到,连不友善没礼貌的催更也会被我遇到,人生艰难、写文更难啊……((远目~

 

全文请点目录

--------------------------------------------

《二十五》

晚上7点23分,Thor来到医院。

 

他看着弟弟趴在昏迷的父亲床边,竟然睡着了。他的脸上,似乎有一丝泪痕。母亲坐在一旁的沙发上,举起食指放在双唇之间,无声的嘘了一声,让他不要吵醒Loki。

 

Thor很诧异,却又心疼极了。他的兄弟,一向自持又冷淡,他很少看到Loki这么明显地流露出情感。

 

然而,他又不由自主地觉得,眼前这个画面,是他追寻已久的,他的Loki——趴在父亲床边的弟弟,好似一下子回到从前,那个总让父亲抱在怀里的Loki,温暖而真实。

 

Frigga走到他身边,拍了拍他的肩膀,示意他跟她出去。

 

Thor脱下西装外套,小心翼翼地盖在Loki身上,又贪恋的看了弟弟的睡颜好几眼,这才跟着母亲的脚步走出病房。

 

 

 

即便已经快要春天了,天气仍然很冷,母子俩人各捧着一杯热咖啡,走到医院的庭院中,坐在一旁的长椅上。

 

Thor很安静,对母亲,他有不谅解,却也有歉疚。

 

Frigga叹了口气,主动打破那丝谁也没说破的尴尬,开口问他:「Thor,你是不是在怪我,对于Loki的离开仿佛无动于衷?」

 

Thor闭紧嘴巴,没有回答,用沉默代替答案。

 

Frigga收不到儿子的回应,又叹了口气,她凝视着远方,觉得有些疲倦。Thor还是没有讲话,他不想也不敢讲——他不愿意说出伤害到母亲的话,更是他也不能接受他的兄弟这几年来受到的伤害。

 

突然,Frigga开口了,她的声音有些低沉,嗓音却很轻,她开始回忆,像是说给儿子听也像是说给自己听一样,「无论是你父亲,还是我,对于Loki的离开都很担心、也很心疼,可是,我们不得不这样做。在当年的情况下,硬把Loki找回来,对他不会是好事的。」

 

Thor诧异的转过头,Frigga却不理会他的反应,自顾自的说下去:「你父亲不是没有找过他,事实上,我们很早就知道你们在Jotunheimr。但是Loki心中有心结,勉强他回到Odinson家是没有意义的。」

 

「就算是这样,他就眼睁睁地看着Loki这三年来过得这么辛苦吗?」金发男人几乎在低吼,每次只要他想起Loki在超市里放下牛排的那个画面,他的心就一阵阵地抽痛——他应该拥有最好的、他曾经拥有最好的,如果不是Odin,他也不会成为Loki Laufeyson。

 

Frigga有些生气,她真的受够了——她受够那些无端的猜忌、质疑和互相伤害,这些男人到底为什么非得把所有的话都压在心底?

 

她不管不顾,决定说出丈夫一直不愿她向儿子们说明的那些事实。她的声线因为气恼而有些颤抖,每个字却都十分有力,「你以为为什么,Loki能够那么顺利地出版他的第一本小说、又是为什么,Banner会愿意预支他稿费?那是你父亲派人到Jotunheimr和Hulk出版社谈条件,说明Loki的第一本小说的出版费用及稿费由我们来负担,赚了都归出版社所有,赔了由你父亲支付。」

 

那些字句,无声地打在Thor身上。

 

Frigga的话震惊了Thor。

 

当年他最愤怒的,就是Odin不曾寻找过Loki——可是,当事实偏离了猜想,他就像被打了一耳光、却又不肯服输,只能呐呐地问道:「……那为什么不让他过好一点的生活?」

 

「Loki是一个心思那么细腻的孩子,如果给予他超过他应得的,他很快就会猜到后面有Odin的运作,他只会躲得更远而已。」Frigga摇头,只觉得无奈至极。

 

她开解了小儿子又要开导大儿子,这父子三人为什么在某种程度上,有着如此惊人的相似?

 

她话锋一转,锐利的逼视大儿子,语气愈发尖锐,「还有你,你以为为什么你的骇客生活能这么顺利?你真的以为你父亲找不到你吗?他只是想给你们一个,选择未来的机会。」

 

她早就想臭骂Thor一顿了,虽然丈夫的做法有时候她并不是很赞同,但是她更气儿子完全不能理解父亲的苦心。

 

Thor没有想过,这些可能他都没有想过。他记得的,只有他与父亲在书房的对吼画面,在他心中,Odin是沉默又残酷的存在,他从来都不对他的儿子细说,他隐藏在心底深处的爱——

 

即便是他最疼爱Loki的时候,他也只是一次又一次的告诉他:我只要你开心就好,我的孩子。

 

他有些愧疚,但更多的还是不理解——他没有理解过,从来都没有理解过,所谓父亲的爱。

 

他被Frigga的话弄懵,但是他还有好多疑问,却不知道该从何问起,只能怔怔看着Frigga的,茫然又不理解、不理解又愧疚。

 

一直以来,他只知道坚持自己深爱Loki,可是,隐藏在爱之后的那些痛苦,她从来都不敢细想——他始终不明白,他的兄弟到底为什么要离开他?连他自己都不知道,这三年他是怎么坚持过来的。

 

他的样子让Frigga又心疼了,软下语气说道:「Thor,我知道你埋怨你父亲从小对你的严厉,可是,他有他的不得已。你要继承的是整个Odinson家族,他希望你能强大过他,这在一个父亲的期望来说,并没有错。」她放下手上的咖啡,伸手替儿子整理衣领,「我知道这几年失去Loki你很痛苦,可是,Loki只有解开心结,他才会过得好。而现在,一切都过去了。」

 

她心疼小儿子,也心疼大儿子,所有人都忽略了,Thor那抹还没能发泄的痛——他只顾着心疼Loki,却忘记心疼自己。

 

Thor整个脑子纷乱不已,那抹深刻的伤还在心上徘徊,他的恐惧还没能完全放下。到现在,他最想知道的,都还是没有得到答案。

 

他看向母亲,祈求似地问道:「mother,Loki当年到底为什么要离开?」

 

Frigga却摇头,「我不能告诉你,这是Loki的隐私,你要耐心的等,等他愿意告诉你。」她的小儿子敏感又细腻,他拥有文学家的性格,她不能为他做决定,更不能在没得到他同意的情况下,擅自为他述说。

 

母子俩再次陷入一片沉默。

 

Thor低下头,将脸埋进掌心里,母亲的开解让他好像终于能正视自己多年的伤口——他也需要爱,和承诺。

 

Frigga温柔地假装没看见他手指间溢出的透明水渍。

 

 

 

突然,他们背后传来一个清冷的声音:「mother, brother.」Thor不由自主地觉得,那声brother,是世界上最好听的一个名词。

 

Thor飞快地拭去脸上的痕迹,两人回过头,Loki披着Thor的西装外套,就站在不远处。

 

「my dear,怎么不多睡一会?」Frigga走过去,替他拨开黏在脸颊上的碎发,他的脸上还有趴睡的压痕,倒更像她印象中的小儿子——小时候的Loki,常常独自一个人坐在书桌前看著书,看得累了就直接趴在书上睡着了。

 

「我睡醒没看見妳,保镳說妳跟哥哥出来走走,我就过来了。」Loki脱下身上的外套,披到母亲肩上,外面太凉了,他不希望她生病。

 

Frigga笑着接受了小儿子的贴心,Loki的感情一向隐蔽内敛,深藏于最细微之处,可是只要细细品味,就不难发现,其实他的温暖和关怀,无处不在。

 

她挽起Loki的手臂,发现有些冰凉,她赶紧拖着小儿子往医院内走去,边走边说:「太晚了,你们回去休息吧,我也该回病房了。」

 

Loki踌躇了一下,还是下定决心般的开口,他的语气又轻又细,却每一个音节都清清楚楚,大概是源于他从小就喜欢朗读莎士比亚,所以他的音调总是起伏地很好听,他说:「mother,妳已经一个人照顾了这么多天了,回去休息一下吧,我留下来。」

 

Thor极度讶异地看了他的兄弟一眼,却没有多说什么。

 

Frigga很欣慰地笑了,Loki能说出这番话,让她十分感动。但她还是温和地拒绝了小儿子的提议,「我没事的,你父亲一个人在这里我不放心。Thor今天去集团也累了一整天了,你们赶紧回去吃饭,我今天有交代他们,要做你最喜欢的香草布丁。」

 

「可是……」Loki还想再劝,却被Frigga挥手打断。

 

她以坚决的口吻说道:「听话,你今天也累了,回去好好休息一下。」

 

她亲吻两个儿子,不容拒绝地将他们送出医院。

 

 

 

晚上10点12分,洗漱完后,Thor照例钻到Loki的房间里,抱紧他不肯放手。

 

Loki觉得自己已经习惯了兄长的无赖,却还是没忍住,给了他一个白眼。

 

Thor笑笑,拿过被Loki随意丢在椅背上的毛巾,开始帮弟弟擦拭仍滴着水滴的黑发,他像是有意、又像是漫不经心地问道:「Loki,你知道为什么我要写那个病毒吗?」

 

「为了找我?」

 

「那你知道,为什么那个病毒叫做玫瑰病毒吗?」

 

Loki手上正好拿着一本书,他听见这个问题,轻轻地笑了一声,然后回答:「小王子。」

 

他举起手上的书,在兄长面前晃了晃,金晃晃的烫金书名印进了Thor的眼底,和心底——The Little Prince.

 

「再读一遍给我听?」金发男人笑着问道。

 

黑发男人开始朗读起书本中的文字,抑扬顿挫的音调,把黑夜都注入一股鲜活旺盛的生命力,直到他念到:“You are beautiful, but you are empty. One could not die for you. To be sure, an ordinary passer-by would think that my rose looked just like you – the rose that belongs to me. But in herself alone she is more important than all the hundreds of you other roses: becauseit is she that I have watered; because it is she that I have put under the glass globe; because it is she that I have sheltered behind the screen; because it is she that I have killed the caterpillars (except the two or three that we saved to become butterflies) ; because it is she that I have listened to, when she grumbled, or boasted, or even sometimes when she said nothing. Because she is my rose.

 

(你们虽然很美丽,但是却很空虚。没有人愿意为你们而死。或许,一般的路人,会认为我的玫瑰花——那一朵属于我的玫瑰花和你们是一样的。但她这一朵却比你们千万朵还要重要:因为我曾经亲自为她浇水;把她放置在玻璃罩下;把她置于屏风后面保护它;为她铲除一些毛毛虫(只留两三只蜕变成蝴蝶);我倾听她的抱怨、自吹自擂甚至信口开河,哪怕她默默无语——只因为她是我的玫瑰花。) [1]

 

他念完了这一段,停下来望着他的兄长,那双宝石蓝的眼睛里载满温柔的笑意——从他八岁那年,读小王子给Thor听时,他就是用这样的温柔看着他的。

 

然后,他的兄长说:「You're always my rose.」

 

Rose virus,他们的爱情病毒。

 

当爱到极致的时候,爱情往往既是病也是毒。他们在很年轻的时候,就已经很明白这一点——

 

他是他的 病,病 名是 爱。

他是他的 毒,毒 只为 情。

 

玫瑰象征爱情,他们的爱情有种小王子般的天真——这抹天真,是一种坚定的力量。他们的爱情,谁也无法质疑、谁也无法挑唆、谁也无法窜改。即便分别的时候,他们仍然不曾怀疑。

 

三年来,Loki不敢去想自己有多思念他的兄长,但他从不怀疑他的兄长爱着他。

 

三年来,Thor不断思索他的兄弟是为何而离开,但他从不怀疑他的兄弟爱着他。

 

Loki既是他的小王子,也是他的玫瑰花。

Thor既是他的守护者,也是他的灌养者。

 

独一无二,超越万千。

 

Loki觉得自己的脸颊滑过些什么,却很快地被Thor的姆指拭去——然后,那些捆绑他多年的伤和痛、那些如影随形的执念,好像都随着被擦去的眼泪,而逐渐溶解……

 

书本掉落在地面上,Loki溶化在兄长的热情怀抱中,直到黎明。

 

在天亮之前,他听见他的兄长一遍又一遍地说:「You'll always be my love.」

 

他迷蒙了泪眼,再也无法压抑的低//啜和呻//吟,环绕在Thor耳边,无尽无休。

 

他终于听见他的兄弟,带着情//欲的沙哑对他说,「I love you too, brother……」

 

 

TBC

 

注[1]:引用自圣-修伯里的小王子。

评论(28)
热度(112)

© 瑰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