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厭被催更。身為寫手,我很抱歉。
我不想講邏輯的時候就不講,
想講的時候偶爾也會講一講。

【锤基】绝对黑白(二十二)

感谢罗婕太太的图和脑洞,更加感谢他愿意让我写出来。

https://roger030.lofter.com/post/1d140c88_1293d339

现代AU,黑道老大锤X集团总裁基(双性)

HE,兄弟俩不再相爱相杀,而是相帮相助。

人物性格可能因个人解读不同而OOC

 

发文前的碎碎念:

乐乎一直抽风,发个文不知道到底什么毛病,为了不造成罗婕太太的困扰,我决定以后不艾特他了,但是还是请大家记得,这个故事是来自他的脑洞和图。

还是又多拖了一章,我真的很容易写成大长篇,好不容易写到这里了,下一章还不知道在哪飘,且看且珍惜吧。

今天太睏了,不回評論了,能不能看到更新就隨個人緣分吧。事實上,以愛為名很多的評論都讓我不知道怎麼回,所以還是先洗洗睡吧,晚安。

 

全文请点目录

-------------------------------------

《二十二》

底特律,全国最恶名昭彰的城市。

 

Heimdall的眉头皱得死紧,Valkyrie瞪大双眼,Loki当场就砸了水杯,Thor捏紧拳头——他的母亲,既高贵又优雅,他们居然敢把她送到全国治安最差的地方。

 

Thor从沙发上站起身来,在宽广的客厅里踱步,所有人都看着他的身影,视线紧盯着他不放。

 

他没有犹豫太久,就开始下达指令。平常温和的蓝色眼睛散发出一抹锐利的精光,此时此刻,他不再是那个温和友善的Thor Odinson,他是令人闻风丧胆的雷神。

 

「Hogun,把底特律翻遍都要找到准确位置。另外,联系Rogers,让他把货送到定点。」Hogun点点头,沉默的阖上笔电,快速往外走去。

 

「Valkyrie,调齐所有人手,三十分钟后,定点集合。」Valkyrie皱着眉头,也没有多说,跟在Hogun后头离开。

 

Thor看向老管家,低声说道:「Heimdall,庄园就交给你了。」

 

Heimdall面无表情,但是他的声线很低沉,能给予人一种十分安心的感觉,他只说:「你放心。」从他们很小的时候,他就是用这种令人安心的忠诚为Odinson家服务。

 

他承诺他的王,随后也离开客厅。

 

诺大的客厅很快的就只剩下兄弟俩人,Loki走到兄长身边,抓住他的手,说道:「哥哥,我也要去。」

 

Thor深吸口气,才勉强自己太过急躁的拒绝,温柔地问道:「你不是还要跟Anthony谈吗?」

 

但是他的兄弟却不是那么好唬弄的,「有Fandral在,不会有事的。」然而话才刚说完,Loki的电话就响起了。

 

他皱着眉头看向手机,说人人到,Anthony打来了。

 

他看了兄长一眼,Thor点点头,Loki这才接通了Anthony的视讯要求。

 

「Loki.」Anthony的声音从萤幕里传来,回荡在诺大的客厅。他还是那个样子,皮笑肉不笑的打着招呼。

 

「Anthony,我以为我们说好了。」Loki看到他,一瞬间就冷了脸。

 

Anthony无视Loki杀人般的目光,双手一摊,无辜的说道:「我也说过,我父亲手上的黑道势力我无法保证。」

 

「既然如此,你现在打来干嘛?现在已经凌晨两点,你一个大少爷不睡觉,别告诉我你是打来关心我母亲的安危。」Loki讽刺道,一点都不想掩饰,此时此刻,他没有心情像上次那样跟他绕弯子。

 

Anthony笑嘻嘻的回答,他掌握了他认定的底牌,丝毫不在意Loki过于明显的嘲讽,「我听到了我父亲讲电话,我知道你母亲在哪。」

 

兄弟俩飞快的对视一眼,听到这句话,Loki反倒不急了。

 

他靠到椅背上,好整以暇的问:「条件?」

 

「开发案两个集团要五五分。」Anthony笑得很开怀,将奸诈商人的模样表演了十成十。

 

Loki简直目瞪口呆,他作梦也想不到他能不要脸到这种地步,如果在平时,他会有心情大肆嘲笑他一番,让他领教到银舌头的厉害。不过他现在没有那种心情,所以他只是嗤笑道:「五五分?你也不怕撑死?这个开发案大部分的资金都来自Asgard,你凭什么认为,你能跟我五五分?」

 

「凭我能比你早一步得到你母亲的消息。」

 

邪神眯起眼,语气轻柔的反驳,「这个消息只值10%,不可能再多了,你只早了一步,所以不要跟我讨价还价。」他带着一股十分危险的意味说道,「Anthony,我说过,做人要知足,你也不想往后就此断了跟Asgard的合作吧?」

 

即便隔着萤幕,Anthony都还是能感受到Loki身上散发出的那股寒意。他思考了一下,虽然这个结果不如他预期,但是也够整个集团这一季的营收了。他从来就是个识时务的人,本来他就不赞成父亲愚蠢的复仇计画,所以他宁可与Loki做交易,也好过葬送整个集团的利益,所以他很干脆地回答:「成交。」

 

他像是怕Loki反悔一样,飞快地报出一个地址后就挂了电话。

 

Loki气得想摔手机,却被Thor拦住。

 

他温柔地把Loki的手拉在胸口,把他整个人都环在自己的范围里,哄道:「别生气,等救出妈妈以后,随便你要怎么处理他都行。」

 

「我也要去。」Loki没有忘记他们刚刚的话题,重复了一次。

 

Thor看着他那双微微泛着盈光的绿色眼睛,想拒绝却怎么也说不出口——他不能拒绝,他知道Loki有多在乎这件事,有多在乎他和母亲。

 

他只能将他锁进怀中,嘶哑着喉咙说:「答应我,」他用力地拥紧他,将唇贴上他的额头,几乎是恳求,「保护好自己。」

 

「我答应你。」Loki乖巧地回答兄长的要求,这个时候他不能让他的兄长担心母亲之余还要再担心他,「我也是Odinson,我会保护好自己的。」

 

Thor捧起他的脸,他从来都没有对他的兄弟这么严肃过,「无论如何,只要有机会,带着母亲先走,答应我。」他的语气是不容拒绝的强硬,他从来都不会这样对他的兄弟说话,可是今天不可以。

 

「……我答应你。」Loki咬着下唇,尽管他十分抗拒这个要求,但他还是在兄长明亮又认真的眼神下,同意了。

 

 

 

密西根州 底特律

 

Loki满脸怒容地看着Anthony提供的地点——一栋在他看来跟废墟没什么两样的破烂大楼,该死的女人,居然敢把他高贵的母亲关在这种地方。

 

Thor同样黑着一张脸,兄弟俩肩并着肩站在大楼底下,不约而同地想着,等把Frigga救出来以后,一定要轰掉这座该死的大楼。

 

一阵刺耳的铃声划破寂静的夜,Thor的手机响了。

 

两兄弟对看了一眼,Thor以左手接通了电话,稍微放大了音量,Loki将耳朵贴上电话的另一边,然后屏息以待。

 

一个阴森的声音从电话的另一端传来:「Thor Odinson。」

 

「Malekith。」Thor连猜都不用猜,缓慢地喊出对方的名号。

 

Malekith的声音听上去很满意,「很好,我们不用自我介绍了。」他停顿了一下,又接着说,「想要你母亲平安,就让你的人撤退,只有你们兄弟俩可以走进这栋大楼,不然,我一枪崩掉你母亲的脑袋。」

 

「你要是敢动我母亲一根头发,我会让整个Malekith家族给你陪葬。」雷神的声音很低沉,浑厚有力,却带着淡淡寒意,还有怒火夹杂的浓厚韵味。

 

然而Malekith却嗤之以鼻,「Odinson,不要跟我放话,想想清楚,你那个美丽高贵的母亲,可不太了解我们的世界,抬头看看吧。」

 

Thor抬起头,看见其中一层楼的窗户边,站着一抹鬼魅似的身影,正对他不怀好意地笑着。然后对方对他举起一把枪,又晃了晃手上的电话,很快地就消失在窗帘后。

 

他寒着脸挂上电话,转头看了一眼紧跟着他们的Hogun,后者紧皱着眉,却安静的退后几步。

 

他又看向他的兄弟,但是他还没开口,就被拒绝,「我不会走的,哥哥。」Loki的眼神十分坚定,仿若出征的战士,写满绝不退怯。

 

面对他的兄弟,Thor的表情总能瞬间柔软,没有刚刚那股压迫人的冷意。他轻笑了一声,拉过那抹纤细的身躯,然后贴在他耳边,小声地说了几句话。

 

Loki红着脸,点头了。

 

他把手机扔给Hogun,然后大手揽上他兄弟的肩膀。

 

Odinson兄弟各自取出胸口的墨镜一起戴上,动作整齐一致,他们天生就有着旁人无法理解的默契。然后,他们并肩而前,一起大步踏进那栋破烂的废弃大楼。

 

 

 

大楼里很暗,一走进去没多久,就有一个穿着黑色西装的人来迎接他们。

 

他甚至不用跟他们确认身分,只是安静地将他们兄弟俩带到一扇,与这栋破烂大楼十分不搭的华丽大门前。门口站了两个大汉,也都穿着黑色西装,一见到Odinson兄弟,就摆出要搜身的姿态。

 

Thor笑笑,很配合地举起双手任由大汉将他搜了个遍,Loki站在他身边不动声色,却在心底记下两个人的模样,恨得咬牙切齿。

 

很快的大汉就放开Thor,对带领他们前来的那个人点点头。然后他又将手靠近Loki,Thor脸上的笑容立刻就消失了。他眯起眼,一把推开那个笑得在他看来十分白痴的大汉,快速地将他的兄弟护到身后。

 

「谁也不准碰他。」他摘下墨镜,慢条斯理地说。

 

「Mr. Odinson,请你配合一下。」带他们走进大楼的那个人这样说道。

 

「我说,」他举起手,拍上想搜Loki身的那人的肩膀,「谁也不准碰我的兄弟。」然后,谁也没看清楚他的动作,他已经扭断了那个人的脖子。

 

他扯松脖子上的领带,转了下脖子,还解开两颗钮扣。

 

Loki勾着嘴角,睨了那人一眼,温柔地重新替兄长戴上墨镜,笑得十分欢愉。他嘲弄地说:「现在,你是要直接带我们进去,还是等着一起被扭断脖子?」

 

对方被Thor过于俐落的动作给震住,刷白了脸。即便雷神的名号早以享誉黑暗世界,但是仍然没有亲眼所见如此震撼人心。这对兄弟身上的冷冽太惊人,光是那股隐含愤怒的杀意,就会让人不由自主地想往后退。

 

他不再犹豫,甚至不敢出声,快速地推开了门。

 

门内站了十几个黑衣人,团团围住中间的两张椅子——坐在其中一把椅子上的,正是满脸憔悴却十分镇定的Frigga。

 

 

TBC

评论(22)
热度(157)

© 瑰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