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厭被催更。身為寫手,我很抱歉。
我不想講邏輯的時候就不講,
想講的時候偶爾也會講一講。

【锤基】以爱为名16 (ABO打胎梗)

现代AU,黑道老大Alpha锤X为子复仇Omega基。

锤哥前期渣男设定,初期有打胎梗,请注意避雷。

HE、HE、HE,大写的HE!狗血虐文向,采取ABO初始设定,但不会代用太多,且私设如山。

人物性格可能因个人解读不同而OOC

 

发文前的碎碎念:

身为一个作息极度不正常的人,这个时间更新也是合情合理的XD

其实这篇对我来说并不是很好写,因为在狗血之余,我还是会尽可能让它丰富或者是合理一点,我想可能甚至有些人会觉得剧情有些拖沓。但是至少,我希望这个故事中的他们,无论是成长还是改变,都有合理的铺陈,毕竟这个故事已经一直被质疑到底能不能HE了,所以,我觉得适度和合理的心境转换确实还是有必要的。因此,请原谅我的进度缓慢。

 

因为看这篇的人多,所以我再次说明一下:

  1. 我已经把之前所有的云端文档都删掉(是删除而不是设定观看权限,所以存云端链结的小伙伴可以删了),目前所有的文都已经搬进AO3与随缘居,并且所有的文章的链结我都已经修改过,如果还是没办法看得话请自行上微博的锤基超话搜寻文名(但是微博没有全部的文),我个人不再提供其他的方式,请小伙伴见谅。

  2. 我知道我最近更新的状况不是很好,家里出了点事、再加上年底一到事情也多,这实在没有办法。但是,我再次跟小伙伴们保证,除非我意外挂掉,否则,即便我要退坑弃文,我也会写声明的。可是,我觉得我在坑底是爬不出来了orz

 

前文请点目录

 

Chapter 16

 

即便Thor再迟钝,也知道现在的Loki已经不是当初那个乖巧的弟弟,更何况他从来都不是一个迟钝的人。

 

Banner的话还在耳边环绕,声音中的那抹语重心长,在脑海里好像被回放的更加清晰——

 

然而,看着此刻坐在他对面的弟弟,明明眼前这个人,看起来和过去一模一样。

 

他一样的举止优雅,他拿着咖啡杯的手一样白皙修长。从外观上来看,唯一不同的,是他的面无表情。可是Thor知道,那只是表面上,那些所有被隐藏在表面之下的,其实没有半点相同

 

这大概是第一次,向来强悍张狂的男人,好像有种束手无策的感觉——至少,他好像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做,才让Loki开心一点。

 

Thor拿过一旁的奶油,均匀地抹在土司上,借着抹奶油的动作,金发男人不动声色地观察着他的兄弟,突然之间他发现一个很可怕的事实——Loki的面无表情并不是冷漠的抗拒,而是一种完全不在意的姿态。他什么也不在意,连他自己也不在意。

 

那是一种全然的冷淡,对于这个世界的漠视,更甚至,那可能是一种自我厌恶。

 

他叹了口气,将土司递给他的兄弟。

 

Loki看也不看,只是盯着Thor背后的窗户,仿佛若有所思、又像是根本不在状态里。

 

Thor将吐司放进Loki面前的空盘上,考虑了一下,他不擅长面对这样的Loki,但他很擅长安抚闹情绪的弟弟,所以他开口,「baby,我们出国玩好不好?」

 

一片寂静。

 

Hogun和Fandral不由自主地吞了口口水。

 

没有得到回应的他自顾自地说下去,「你想去哪里?瑞士?比利时?那里有最好的巧克力,」他仿佛不在意似的自言自言,「还是英国?你不是喜欢莎士比亚吗?我们可以去看看他的故居。」

 

终于他得到一个眼光,他的兄弟像看疯子一样嘲弄地看着他。

 

这倒让Thor放下心似的笑了起来。

 

他开口宣布,「就我和你,明天就出发。」

 

Loki的选择是砸了那个装着吐司的白瓷盘子,在自己的脸上蒙上一层若有似无的笑,起身离去。

 

Thor看着他的背影,原先的笑容很快就撑不住,他盯着被打碎的白,头好像又开始痛了起来。他慢条斯理地取过另一片吐司,再次耐心地抹满奶油,然后转头吩咐Fandral送到Loki的房间,并且要看着他吃下去。

 

他假装没有意识到,心里其实空荡荡的。

 

 

 

Fandral看着手中的烫手山芋,想死的心都有。

 

他只能吩咐女佣在托盘上添上一壶Fortnum & Mason的Royal Blend,皇家混合茶,由阿萨姆和锡兰红茶调配而成,这是来自英国皇室的御用品牌,得到过多项皇室认证,小王子以前就喜欢。并且他完全不抱希望、只是聊胜于无的又多放了一块布丁,暗自祈祷这会让小王子比较愿意将它们吃进肚子里。

 

他推开Loki的房门,看见小王子坐在窗台上看着那本封面暗红的书。他从书本中抬起头冷漠的看着他,扫过他手上的托盘后,又将自己埋入书中的世界去,一点说话的欲//望都没有。

 

他只能小心翼翼地走近他,将手中的托盘放在卧榻旁的边桌上,然后站立在Loki身边。他低下头正好能看见Loki读到的页面,他安静地等待着,直到Loki看完这一章节,才开口劝道,「Loki,吃点东西吧。」

 

黑发男人头也不抬,手指迅速地翻过下一页,「我不饿。」

 

「Loki,别这样,你够瘦了。」Fandral却不死心,他倒出茶壶里的热茶,茶香一瞬间就在空气中漫开,他在心底祈求诸神的眷顾,期望这能勾起小王子哪怕只是多一分的食欲。

 

Loki撇撇嘴,面对Fandral的善意,没有再坚持。他阖上书本,接过Fandral递给他的布丁,用银色的汤匙刮下一个缺角,然后送入口中,浓郁的奶香味在嘴里散开,他却只觉得不够甜。

 

看见小王子终于愿意吃东西,Fandral很高兴地坐到窗台的另一边,然后问道,「Loki,可以告诉我你到底是怎么想的吗?」

 

「什么意思?」

 

「你是想要再次离开庄园,还是你有其他的什么计画?」

 

很快地布丁就被刮去一大半,Loki放下盘子,擦了擦嘴角,端起热红茶轻啜,似乎不打算回答Fandral的问题。

 

可是他又突然开口,「那你又是怎么想的?当初你到底为什么会愿意放我走?真的只是希望我不要毁了自己而已?」墨绿色的眸子认真地凝视他,带着不太明显的红色血丝,看上去疲倦极了。

 

「……」这个问题反倒让Fandral不知道该如何回答,他们对视了一小会,他才不自在的转开视线,假装若无其事的清了清喉咙,然后回答,「我只是觉得,这样对你们两个都好。」

 

这个答案不算太意外,Loki自嘲地笑了笑,没有再追问下去。

 

小王子的偏执已经超出Fandral的理解——你不是为了我,Fandral,你是为了他。

 

这个结论再次让Loki印证了他只能单打独斗。

 

Fandral低下头,觉得力不从心,他们仿佛被困在一个死局当中,没有出口。

 

 

 

对于Thor Odinson来说,旅行这种事一向是说走就走。

 

而这一次,不只Hogun,连一向最了解他的Fandral都看不懂他到底想要干嘛。他拒绝所有人要为他整理行李的提议,也没有告诉任何人他们的目的地,只是吩咐女佣将Loki以前喜欢的一些甜食和保暖用的毯子打包上车。

 

Fandral简直忧心忡忡,却不知道该说些什么,自从Loki回到庄园后,他常常都不知道自己到底该说些什么,才能打破那些尴尬和针锋相对。而Thor对于这趟突如其来的旅程唯一的指示,是让Fandral在他们出发后立即前往Vanaheim、Hogun则被他派去Midgard“请”Bucky Barnes。

 

直到看见Thor将第五只烟捻熄在烟灰缸后,Fandral才终于攒满勇气开口,「boss,这样好吗?就你跟Loki两个人?」先别说外头有多少仇家等着要追杀你,Loki应该就是第一个想要你死的人。

 

他觉得他总算是看明白了,Loki那些毫不掩饰的恨意,大概才是他愿意毫不反抗回到庄园的理由。

 

然而他家boss本人却毫不在意,对于可能会发生些什么他完全不在乎,他有一种在Fandral看来简直是莫名奇妙的一厢情愿。

 

金发Alpha一脸自信地笑着说道:「不会有事的。」

 

「Thor,」Fandral呼唤他的好友,满脸的不赞同,无论基于哪一点,这绝对都不是一个好主意,但是Thor的表情让他将到嘴边的话又咽了回去,他只好改口,「至少,你得告诉我们,你们要去哪?」这句话的浅台词是,至少在你快死的时候,我们知道该去哪里救你。

 

他有一种预感,这趟旅程一定会带来很大的麻烦。

 

「不会太久的。」那双蓝色眼睛闪闪发亮着,给了所有人一个莫名其妙的答案。

 

 

 

隔天一大早,Thor将还在睡梦中的弟弟抱上BMW的副驾驶座。

 

Loki早在Thor将他从床上抱起来的那一刻就醒了,但是他没有反抗,顺从地让Thor为他穿好衣服、抱到车上,再系上安全带。他一脸木然,只是无聊的想着,不是说出国玩,怎么变成自驾游了?什么时候开始Thor变成一个说风又是雨的人了?

 

Thor帮他系好安全带后抬起头,正好看见Loki睡眼惺忪的样子,忍不住觉得有些好笑,他亲昵地像小时候那样揉了揉弟弟的黑发说:「baby,你可以再睡一下,到了我叫你。」

 

Loki打了个哈欠。

 

金发男人笑了笑,打档、踩油门,跑车高速运转起来,很快地就看不见Odinson庄园。

 

大概是知道自己得不到弟弟的回应,Thor伸手按下音乐,吵杂的摇滚乐从音箱中流出,闭目养神的Loki忍耐不到一分钟,就果断地切掉那该死的音乐。

 

虽然知道自己跟Thor的审美从来都不在一个层次上,但是他真的很质疑自己兄长的品味。

 

「Loki,」Thor无奈地喊道,「你这样有点不礼貌。」

 

「我觉得你与其担心我不礼貌,不如先担心我会不会一个发疯直接上手抢你的方向盘,跟你同归于尽。」Loki冷笑,终于开口回应他的兄长。

 

金发男人用左手打方向盘,空出右手握住情人的颈脖,温柔地哄道,「baby,别闹,乖乖的,我们是要出门玩。」早起让他的嗓音比平时更加低沉,充满Alpha的魅力。

 

黑发男人厌恶地推开那只大手,认真思考着自己刚刚说的话有多少可行性——

 

他没有在跟Thor开玩笑,他真的是这样想的,用他们两个的命,来和那个无辜孩子赔罪,这好像比艰难的复仇轻松多了。虽然和他死在一起很污//辱自己,但是如果能给孩子报仇他倒是可以忍耐一下。

 

他明显抗拒的举动让Thor安静下来,过了好一会,他才用有些沙哑的声线,无可奈何地问道:「弟弟,你就这么恨我吗?」他突然想起一件事——刚刚那句话,大概是Loki回到庄园以后,跟他说过最长的话。

 

这个问题让Loki冷笑,但是他选择再次闭口不语,拒绝跟他的兄长有任何交流。

 

Thor握着方向盘的手用了点力,但他只说,「睡吧,我给你准备了毯子。」

 

 

TBC

评论(78)
热度(69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瑰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