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厭被催更。身為寫手,我很抱歉。
我不想講邏輯的時候就不講,
想講的時候偶爾也會講一講。

正在校稿,半小时后更新。

我知道写这个一定会掉粉,但是请各位认真地看一下这篇,再决定要不要继续爱我。

 

今天说一下有关催更这件事。本人,非常,讨厌,被催更。

然而,我并不是一开始就讨厌被催更,这中间是有一点缘故的。

 

那大概是我写文半年多的事吧。不知道有多少小伙伴还记得,那个时候,是我更新最勤快、却也最忙碌的时候,我鸡婆写了一篇有关人家吐槽OOC和标签化的碎念(有兴趣请点我),偏偏让我碰上一个小屁孩,他跟我说:「太太有点闲啊,放着文不更来引战?」

 

但他不知道的是,那时候是我最忙碌也最焦虑的时候(因为正在处理人生大事,写文某种程度上反倒是为了缓解我的焦虑。)甚至,我曾经宣布过要停更一星期,还是偷跑回来更新,除了自己耐不住,也是因为舍不得让读者等太久,结果得到他自以为幽默的评论,从那以后,我就非常讨厌被催更。

 

虽然一路以来我遇过很多奇葩的催更,但是我一直强调的催更请注意礼貌,永远都会鬼遮眼似地被忽略。而大多时候我也总会劝告自己算了,当作没看到得了,但是我实在不知道,是不是就是这种惯性的算了,才会让人愈来愈得寸进尺?

 

我是怪人吸引体,莫名其妙、没礼貌的催更实在看得太多,A文下催B文多到数不清,甚至有的人只留下两个字:「快更」,不多不少就两个字,看得我满脸问号,请问咱俩有这么熟吗?

 

还有人留了一句:「高考完了,怎么还没出稿子」,我也是不理解,高不高考跟我更不更新到底有什么关系?我他妈一不是学生、二不是签约写手、三不靠打赏为生、四连高考是什么我都不知道的一个台湾人,请问,你高考跟我更新,有什么关系?出稿子?你是我编辑还是我是你作家?

 

当我做为读者的时候,我非常明白等更新很痛苦,可是我最爱的太太半年更一次我都会感动到痛哭流涕,然后擦干眼泪眼巴巴地盼着希望有生之年能看到完结章。

 

因为做为写手,我明白那种被不礼貌催更的痛苦。

 

希望大家都能记得,我只是为爱发电,我不是靠这个吃饭的专职写手(要靠这个吃饭我大概也早就饿死了)这也是为什么到现在我都还是不想开打赏,我实在是怕了那些莫名其妙的理直气壮。

 

我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网路世界不用负责,所以大家都会忘记最基本的礼貌,可是就算忘了礼貌,也应该要记得,同人写手只是为爱发电,三次元中大家都有自己的生活、自己的正事要忙(什么?你说我不务正业玩烘焙算什么正事?噢!不好意思,对我而言那就是正事,因为烘焙玩得好可能还能加减赚点零花。)

 

更何况,写文真的很需要手感,至少我是如此。

 

就像你报告交不出来,被教授天天追着跑威胁要把你当掉,你不烦吗?就像明明客户给的时间不够,老板却非逼着你出企划书不然要炒了你,你不会想拍死他吗?

 

即便不能感同身受,也请将心比心吧。

评论(32)
热度(84)

© 瑰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