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厭被催更。身為寫手,我很抱歉。
我不想講邏輯的時候就不講,
想講的時候偶爾也會講一講。

【锤基】Rose virus 21

现代AU,腹黑骇客锤x冷漠作家基

预警:有偷窥、监视、跟踪

HE,应该会是很平淡的一篇文、没什么大起大落的甜虐交错。

人物性格可能因个人解读不同而OOC

 

发文前的碎碎念:

大家不要担心我,我对于随缘居上的那篇留言真的没有生气或难过,相反的,我真的觉得很好笑。喔!忘记说,他喷我的是以爱为名那篇。

【你开心就好,劳资就一看客,写文章,劳资不会,但是就跟国足一样,那些人都会踢球,不照样被骂,你怎么不护着他们呀?你也对黑他们的人说,你行你上啊!最后,既然你写出来了,就是让看的,你辣了我的眼就该被喷】

这是他后来给我的回覆,我也不打算回了。对于这种人,我想要抱持着这样的态度与观念——我不会认为因为我公开发文就要随你谩骂,我觉得这种人吧,你当他不存在,他就会更没脸没皮的欺负人,你回他,他也不可能会反省,但是我还是回了他一次,因为,世界不是围着他转、我也不是由著他骂,所以我选择直接呛回去,但是到此为止的做法,希望能给遇到同样困难的小伙伴一点建议。

如果要为了这种人而影响情绪,那也太对不起喜欢我的各位小伙伴了,所以我真的没事啦!而且有你们的安慰真的好温暖(偷偷说,我还看到他骂了一个刚入乐乎但是热度很高的太太,我真心觉得,还好他不喜欢我的文,被这种人喜欢的作者其实也满倒楣的orz)

好啦!不说那些讨厌的事啦!来看今天的更新吧,老话一句,希望你们喜欢,爱你们!

Ps:想问问有没有小伙伴能在热度榜上看到我的文?我自己怎么刷都没有出现过,是自己的文不会出现呢?还是又是乐乎的另一个bug吗?还是我被乐乎排挤了……想哭orz

 

全文请点我

----------------------------------

《二十一》

下午3点17分,Thor回到公寓里。

 

他看着弟弟坐在电脑前飞快的打着字,他凑近他,他依旧不吭一声,这才发现他的眼角似乎红通通的。Thor环顾了一下狭小的厨房,然后看见水槽里还没清洗的咖啡杯。

 

「Loki,有客人吗?」他搬了椅子坐到弟弟身后,然后捉住弟弟正在键盘上起舞的手,强硬的将他连同椅子整个人转过来面对自己。

 

「………」Loki沉默着,低垂着眼帘,咬着嘴唇不发一语。

 

「谁来过了,Loki?」Thor不死心,又问了一次。

 

对于Loki,他的耐性总会比想像中来得多。他点燃一根烟,自己抽了一口,然后将烟放到弟弟唇边,定定的看着他。

 

Loki瘫在位置上,思索着到底该不该将早上的事告诉锲而不舍的兄长,「………」他抽了一口Thor指尖的烟,再抽一口,才略带疲惫的回答哥哥的问题:「mother来过了。」

 

「她说了什么?」Thor的询问丝毫不带感情。

 

Loki有些讶异,他不知道为什么哥哥连对Frigga的态度都接近冷酷的状态。

 

「她说Odin病了,希望我们回去看看。」Loki简单的覆述母亲的要求。

 

他望着那双蓝色眼睛,突然就有些害怕,他不知道Frigga的出现代表什么,可是他知道,他没有能力再离开Thor一次了。他夹过Thor手上的烟又抽了一大口,才勉强镇定自己的表情,然后问他:「brother,他们为什么会知道我们在Jotunheimr,而且还知道我们住在一起?」

 

Thor将他拉过来,坐在自己的双腿间,亲了一口他苍白的侧脸后说:「谁知道,毕竟是高高在上的Odinson家。」想了想,他强调似的补充,「你不想,我们就不要回去。」

 

他隐瞒了Fandral传来的消息,Stark在三个月前确实和Odin有着密切的来往与联系,这与他骇进Stark的通联记录的结果不谋而合。但是有传闻他们秘密签署了合约,只是合约内容没有人知道是什么,两个集团也都没有对外公开表是合作的意向与内容。

 

最终人们选择把他当成一个流言,但是Thor很清楚,在商场上,空穴来风,向来事必有因。可是Thor翻遍了Stark集团内部最重要的机密,都找不到所谓的合约。

 

这个结果让Thor很烦躁。

 

他们的状况好不容易渐入佳境,他不希望又出现什么不可抗力且让人厌恶的因素改变他的兄弟的态度。而此时此刻,他最厌恶的因素就是Odin——他始终认定,Loki离开的原因跟Odin脱不了关系。

 

他知道Odin有多疼爱Loki,他曾经引以为羡,但却更为Loki感到高兴。Loki没有经历过他小时候那些严格到残酷的训练,这是他对父亲唯一感激的地方。他可以接受父亲以培养接班人的名义对他的各种严苛,但是他并不希望那些同样发生在他的兄弟身上。

 

可是后来,那些疼爱在Loki离开以后,在他看来全都成为讽刺和笑话。他认定那只是Odin心狠手辣的结果,甚至是某种手段,他的父亲,在他少数的记忆里,从来就不是个温暖和善的人。

 

他随意的将烟头塞进扑满咖啡渣的烟灰缸里,考虑着该怎么不过分伤感情的拒绝这件事,虽然这件事本身就很伤感情。但是对他而言,没有什么比不伤害到Loki还重要。

 

Loki叹了口气,他猜得出来兄长在想什么,他的态度已经很明显的抗拒这件事,他不能说什么,毕竟Odin对Thor有多严厉他是最清楚的人,认真说来他还是造成这种阴影的罪魁祸首——毕竟,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Odin对他的慈爱,完全对比在他兄长身上,他对他有多宽容、对他的哥哥就有多严格。

 

如果他是Thor,只怕不用等到大学毕业就已经离家出走了。

 

他伸手抚平Thor皱起的眉头,「⋯⋯回去看看吧,」然后主动靠上哥哥的胸膛,公园那一夜后,他最近愈来愈喜欢赖在这个地方,「也许他真的快死了。」

 

「Loki……」Thor搂紧他,轻声喊着。

 

「只是去看看而已,我保证,我会陪着你。」他知道他的兄长需要什么,而他决定大方一点。

 

「诸神在上,」Thor嘟囔着,双手轻松的将他的兄弟托了起来往卧室走,「你要是再偷偷离开,我就把你一辈子绑在床上。」

 

「噢,brother,」Loki轻笑出声,「这个威胁还真是可怕。」

 

Thor宠爱的笑笑,「小混蛋。」他当然听得出来这个小混蛋在嘲讽他,但是他很喜欢这样,这样的Loki,愈来愈像他的Loki。

 

他终究找回了他,不是Odinson也不是Laufeyson,只是他的,Loki。

 

 

 

三天后,上午10点。

 

当他们肩并着肩一起走出Asgard机场,都有种恍如隔世的感觉。

 

因为他们的身边站着彼此。

 

三年来,他们最痛苦、最残缺的部分被填满,Loki突兀的感觉自己就像是征战沙场已久的将士,终于历劫归来,回到故土之后,最庆幸的,是身边这个人还在。

 

Thor则感到安慰,距离他上次回到Asgard不过短短几个月,他上一次,他还没能将他的弟弟紧紧拥入怀中,但这一次,他却能搂着他的肩,一起踏上这个充满他们回忆的地方。

 

Heimdall已经尽责的等待在机场外,Thor在出发前已经联系过Frigga,告诉她他们会回来探望Odin,Frigga坚持询问班机的时间,好让Heimdall去接他们。

 

老管家就像儿时他接送兄弟俩上下学一样,虽然总是不苟言笑,但却尽可能温暖的对他们展露一丝温和。

 

「大少爷、小少爷。」Heimdall的眼角已经添上几分皱纹,小的时候在Loki心里,这个老管家虽然总是没什么表情,也不太爱说话,但却像颗大树一样可靠,一直小心翼翼的呵护着两位少爷。

 

Loki得知身世时,其实也怀疑Heimdall早就知道他养子的身分,但是他并没有因此而对Loki另眼相待。他一直都十分尊重Loki小少爷的身分,只要一想到这里,黑发男人也会觉得有一丝感激——至少Heimdall的尊重呵护了他的童年,没有让他在最该被疼爱的年纪,察觉自己的不同。

 

而此刻,看见老管家的苍老,Loki竟然莫名的有种悲凉感。那抹苍老,触动了他心底最柔软却也最怕被碰触的一块。

 

Thor看也不看Heimdall,对他的招呼仿若未闻,只是沉默的径自拉着Loki坐上后座。

 

老管家的眼中闪过一抹失落,Loki有些不忍心。

 

这几天的旁敲侧击下,他大概知道兄长对于家族的怨念与态度。可是他为什么离开跟Heimdall一点关系也没有,Heimdall并不知道他当年与Odin说了些什么,所以他的兄长不应该把气出在老管家身上。

 

「Heimdall,这些年好吗?」Loki开口打破车内的沉默,这一向是Thor的工作,感觉有点奇怪。

 

「我很好,小少爷,你呢,过的好吗?」Heimdall坐在副驾驶座,微笑着回答。

 

Loki一如他印象中的斯文有礼,他一直都是Odinson家的小王子,也是Frigga的骄傲。他优雅又俊美,纤细又坚韧,Loki虽然不如Thor强壮,也不像他那般阳光会自然而然的吸住所有人的目光,但是他身上,有着另一种深深吸引人的气质。

 

一种略带阴郁,却会使人莫名心疼、想好好了解他的气质。

 

「还可以。」

 

Thor仍旧紧抓着Loki的手不放,Loki几次想抽回手,却被Thor以更强的力道的握住。他转头看着兄长的侧脸,那张向来温暖的俊脸此时没有一点笑容,绷得死紧,蓝色眼睛透出一抹烦躁,看起来就像是在生闷气一样。

 

Loki拿他没办法,只好反扣住那只大手,大拇指在哥哥的手背上轻柔的摩娑着,希望Thor能放轻松一点。Thor看向他,那双绿色的眼睛带着不明的笑意,有些狡黠,却更像他记忆中的弟弟。

 

Thor苦笑了一下,算是回应。如果不是Loki的安抚,他根本就不想也不会回来。

 

「大少爷,要先去医院还是先回庄园?」Heimdall似乎没有注意到兄弟俩的互动,只是沉声问道。

 

「先回庄园吧。」Thor总算开口,但他的答案让Heimdall更加难受。

 

然而老管家只是隐去自己的落寞,恭敬的应下。

 

Loki在心底叹了口气,望向车窗外,熟悉又陌生的景色不断往后退,唯独那抹特属于Asgard的耀眼阳光,是记忆中永远抹不去的存在。

 

冬天就快要过去了,再一次的,黑发男人对自己说。

 

 

 

上午11点56分,Mjolnir庄园。

 

Loki站在久违的房间里,房间的摆设跟当年他走的时候一模一样,甚至没有染上一点点灰尘——他的四柱雕花大床,上面还好好挂着床幔,依旧是他离家前的那抹墨绿色。他的书桌上,摊着一本莎士比亚诗集,他走到桌边一看,居然仍然是他离开前最后看到的页面。

 

他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会记得,可他就是记得。也许,是因为,他从来都没有真正忘过。

 

如果他对自己够坦承,那他也许就会承认,其实,他也曾经在午夜梦回时,一次次的回到这个庄园里——

 

这个承载他所有美好记忆的地方。

 

他恍惚的看着他的三角钢琴依旧矗立在大片落地窗旁,窗帘依旧是墨绿色滚着金边,低调又透着一股奢华。钢琴上摆着他最后练习的第三钢琴协奏曲,被评为世界上最难演奏的钢琴协奏曲。

 

他走过去,打开琴盖,温柔的抚过琴键,按下了几个键,发现居然没有走音,看来母亲应该有派人定期保养。

 

Loki坐到琴椅上,脑子还没转动,双手的反应已经比脑袋还快上一步,自然的开始弹起萧邦的夜曲——他学会的第一首曲子,他的钢琴启蒙老师的赞美还在耳边回荡着。

 

“这个孩子的天分很高,Mrs. Odinson,如果好好培养,Loki将来一定可以成为一名伟大的钢琴家。”

 

可是命运总是出乎意料,他没有成为伟大的钢琴家,他成为一名小说家。

 

三年没有弹琴,他很清楚自己的技巧大幅退步,可是那些音符,却在脑海中转动着,熟练的自指尖流出——手指像是带着记忆一样,他不需要琴谱,就可以流利的弹出悠扬的乐声。

 

闭上眼睛,他好像就能看见,坐在诺大的钢琴前面,那个小小的自己。母亲坐在椅子的另一边,温柔的陪伴他,与他四手联弹。当他们敲下最后一个琴键后,身后就会传来父亲与哥哥,迫不及待的掌声。

 

当他按下最后一个音符,一向清冷惯了的Loki,红了眼角——他走的时候,以为自己永远不会再回来,以为自己会永远自我放逐在那个阴暗的Jotunheimr。

 

可是现在,他回到Mjolnir庄园、回到兄长的身边。

 

诸神在上,从小到大,他第一次对自己所能拥有的那些,在旁人看起来只不过是天生幸运的一切,心怀感激。

 

他陷在自己的思绪里,既慌恐又感激、既不安又温暖、既迷惘又清晰。

 

落地窗外洒进的阳光折射在他身上,一切好像都没有变。

 

 

 

Thor倚靠在门边,听着弟弟久违的琴声,他闭上眼睛投入的模样,让他不敢走进去打扰——这是他踏上Asgard以后,第一次觉得回到庄园也不错,因为他再次听到Loki的琴声。

 

他弹琴的模样,就是那个他心中的小王子,洁白修长的手指在琴键上优雅的舞动,那是他记忆中最美的画面——诸神在上,他发誓他愿意为了这个时刻的Loki,付出所有。

 

金发男人在心中开始盘算,回到Jotunheimr后,是不是也该给弟弟买架钢琴。

 

乐声渐停,看着Loki又陷入自己的世界中,Thor微微一笑,悄悄的走上前从后环上他,健壮的手臂缠绕在Loki的胸前,为他圈起一个安全的世界。

 

Loki被他吓了一跳,却只是无奈地拉下哥哥的一只手,让自己的手掌扣住兄长的大手,略带埋怨地说:「brother,你不应该对着Heimdall发脾气。」

 

Thor闭上眼忍耐了一下,才勉强保持自己的语气不至于太过冷淡,「他没有拦住你。」这个地方让他情绪很差,他好几次都想拉起Loki,直接转头离开。

 

Loki忍住了想抚额的冲动,再次为老管家说情:「跟他无关,他什么都不知道。」

 

「Loki⋯⋯Heimdall要我跟他去公司,老头子病倒,公司没人管,剩下mother一个人也管不动。」Thor闷闷不乐,将头埋入弟弟的肩窝中,蹭来蹭去,像只撒娇的金毛犬。

 

但是Loki却明白他的意思。

 

Thor一旦进了Odinson集团,就代表他大概甩不开这个责任了。这也是Thor不愿意回来Asgard的原因,他一再的在电话中对母亲强调,他不想管Odinson家族的事,他只是来探病,可是却逃不开老管家带着祈求的眼睛。

 

Heimdall终究是看着他们兄弟长大的,知道如何让他们心软——Thor不答应,他会找上Loki、Loki不答应,他会让Frigga来劝服他。

 

「再给我一点时间,brother,至少,等探望完父亲再说吧。」他没有推开Thor黏人的举动,只是抬眼看向窗外,他的房间是Mjolnir庄园里景致最好的一间,三角钢琴的摆放的位置当初是Frigga特别研究过的——从琴椅上的角度望过去,能看见阳光洒落整个花园,虽然是冬天,似乎仍旧一片繁华似锦。

 

「不许离开我。」Thor加重了手上的力气,带着霸道和不容质疑,更不容许被拒绝。

 

回到庄园让他整个人都神经紧绷。

 

他不能不害怕,如果他接管Odinson家族的代价就是失去他的兄弟,那么,他会选择与整个家族为敌,就像三年前他做的那样。

 

Loki转过身,将脸埋入哥哥的腹肌里,双手环上兄长的腰间,大概是因为回到庄园,突然就让他生起一股恶作剧的兴致。他抬起头望向他的兄长,尽可能的让自己泪眼迷蒙,闷声说道:「如果你接管了家族,也许你可以把我当成秘密情人,养在Jotunheimr。」

 

「你知道我永远不会那样做的,我要你光明正大的在我身边。」Thor把他从椅子上拉起来,亲吻他的眼角,吻去那些永远会让他上当的泪水。

 

他再一次说:「答应我,不许离开我。」

 

Loki没有回答,他吻上他的兄长,用略为冰凉的唇,说明他的爱。

 

 

TBC

评论(27)
热度(116)

© 瑰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