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厭被催更。身為寫手,我很抱歉。
我不想講邏輯的時候就不講,
想講的時候偶爾也會講一講。

【锤基】相爱相杀之弟控还是兄控(四十五)?

文偏甜,长篇,想到哪写到哪,基本就是连续剧感。

没有车没有肉,因为写不出来。

时间点接雷3后续,没有灭霸,应该。

 

发文前的碎碎念:

首先,下午发的那个活动,还没看到的小伙伴赶快去投票喔!现在看起来绝对黑白跟以爱为名势均力敌呀XDDD(你们一定是想逼死我,都专挑长路漫漫的文给我写orz)

然后,这礼拜的功课交完啦!福利活动下个礼拜才开始XD所以我更正一下活动的时间,等到我下一次的更新时间再来开奖吧!爱你们!

再来,这篇我真的没脸说快完结了,我本来想收尾的,写一写又煞不住,我都不知道我到底为什么可以这么做死orz

最后,今天有看到太太说现在乐乎有置顶功能了耶!可是我怎么找不到?有没有小伙伴可以教教我?感谢!

全文请点目录

--------------------------------------------

《四十五》

晚上十点,Fenrir在百岁老人的房里吃饱喝足后,被很有战友道义的Barton带去睡觉,总算还给百岁老人们一个单独相处的空间。

 

而刚回到家就落入丈夫无止尽的索求的恶作剧之神,这时才缓缓在哥哥的怀抱中醒来。

 

他揉了揉双眼,Asgard最耀眼的太阳正对着他微笑。

 

但是他看得出来,Thor又想起他生Fenrir那天的事了。Loki叹了口气,这件事给Thor造成的影响是他们都难以忽视的——在那过后整整一年,Thor都不愿意离开他半步,无论他怎么跟他沟通都没有用。

 

而他最后总会软化在Thor软弱的眼神里,对他投降,任由他黏在身边。

 

 

 

复仇者们个个对此抱持着又气又不忍心的态度——

 

他们实在很想把他扔出复仇者大楼,一个最强的复仇者却不愿意去出任务,这不欠骂吗?看着队友们打得筋疲力竭的你身为一个神的良心不会痛吗?可是他们又心疼Thor对于失去Loki的恐惧——他们都见证了他们的爱情,见证了Loki为了生下Fenrir究竟吃了多少苦。

 

所以既莫名其妙的邪神成为团宠之后,邪神的儿子理所当然的也成了复仇者联盟的新任小团宠——所有的叔叔阿姨们都不留余力的把Fenrir宠上天际。

 

亿万富翁Stark顺理成章的一手承包了Fenrir所有吃的、喝的、玩的、住的、用的,只要小Fenrir喜欢,就没有他不买的。

 

百岁正义老人Cap比Thor更像Fenrir的老父亲,每次Thor欺负自己儿子的时候,Cap都无法忍耐,抡起盾牌就要跟他干上一架。而他们各自的爱人,两个好闺蜜总是兴致勃勃的在旁观战不劝架,还互相叫嚣,每每气得Stark干脆寄出掌心炮,一人一掌轰到庭院里去打,免得大楼又遭殃。

 

拥有七个博士学位的温和Banner成了Fenrir的专属老师,虽然Loki对此极为不满,他的儿子怎么能接受愚蠢的中庭教育,但是Thor却非常高兴——因为Fenrir跟着Banner学习的时候,他可以独自霸占弟弟。为此Thor私底下跟Banner商量,只要Banner需要,神王无限提供自己的力量为他的研究出力,只要他能把Fenrir绑//在身边久一点就好。

 

奇异博士Strange虽然不住在复仇者大楼,但他十分意外Fenrir几乎完美的继承了Loki的魔法天赋,死皮赖脸的非要教小Fenrir魔法,还得到Thor的大力支持,气得Loki一看到他就绷着一张脸。每每都得Thor又哄又拐的把Loki拖走,魔法课才能进行——这也是为了儿子好啊,要不弟弟你每次一言不合就捅刀,这会给孩子带来心里阴影的。

 

神射手鹰眼Barton算是整个复联里最淡定的人了——毕竟他自己有三个孩子,所以没觉得这么稀罕,但是他也很喜欢小Fenrir的可爱聪慧,他新增了一个习惯,每次休假归来都会给Fenrir带上小礼物,到大楼第一件事就是把Fenrir抱起来称重量、玩抛高高,总是逗得小Fenrir呵呵大笑。Asgard王后对此白眼连连,完全无法理解他的儿子怎么会喜欢这么愚蠢的凡人游戏。

 

Natasha和Wanda发挥了她们的最高战斗力,小Fenrir从头到脚的每一件搭配都是她们俩的功劳,连Loki都无法干预,只要她们俩觉得不好看,小Fenrir肯定不能穿上身,彻底让联盟的男性成员们刮目相看——为什么这两个女人一出去逛街会这么恐怖?Stark每每接到帐单总是叹为观止,虽然那对他来说只是小数目,但是,她们抓紧出任务前的时间,也不过就两个小时,就可以几乎搬空一家童装店,这到底是怎么练就的技能?

 

相较之下Bucky跟Coulson两位好闺蜜是最正常的两位了,只要排除他们总趁Loki不注意,偷偷给Fenrir吃布丁、甜点、冰淇淋和鸡腿之外,基本上保母工作轮不到他们俩来做,因为他们负责更重要的任务,就是看好娇贵的小鹿班比,别让他四处恶作剧。

 

 

 

后来的Loki,花了很大的力气,好不容易才让Thor慢慢恢复正常,不再走到哪黏到哪,也开始愿意去出任务。

 

关键在于,他跟他兄长冷战了。

 

有一天,Loki半是玩笑半是认真的问着他的兄长:「brother,你看我死了那么多次,有什么感想吗?」

 

当时,Thor定定的看了他很久很久。

 

然后破天荒第一次,Thor跟Loki吵架了。

 

据Stark描述,Thor也不知道从哪借来的胆子,对着他的宝贝弟弟怒吼:「感想?你问我感想?我是不是说过永远都不许说那个字?我有什么感想?我还能有什么感想?」几乎是不带换气的一连串吼完后,Thor对着愣住的Loki,湛蓝的眼眸第一次不带着浓浓的宠溺和爱意,而是充满绝望。

 

最后,他说:「brother,如果说有一件事你不懂我,那就是你永远不知道我有多痛。」

 

说完以后,Thor甩门而去,三天都没回复仇者大厦,独留Loki抱着快一岁大的儿子,又生气又心痛。

 

虽然Heimdall悄悄派人传话给他,告诉他Thor回了挪威的新Asgard,并且拜托Loki赶快把这个疯子国王带走,身为王后必须拯救人民于水深火热之中,但是Loki却憋着一口气,死活不愿意理会。

 

因为他十分不安。

 

他从来没有看过这样的Thor,又或者说,他不习惯这样的Thor。

 

他习惯的,是那个无论他多任性、多淘气、多不讲理,都会把他捧在手心上宠着的Thor。就像当初他带Bucky离家复仇,Thor找来后,虽然也对他发了顿脾气,可是Thor立刻就后悔了,又哄又骗、又认错又道歉,连个冷眼都舍不得对他发送。

 

但是这一次,Thor真的生气了。

 

Loki不知所措,可是给人低头道歉不是邪神的专长,更何况对象还是那个千年来都宠让着他的Thor,他就更说不出口——在Asgard王后的心里,无论如何,Asgard国王就是该宠着他纵着他,就算Loki捅他肾、Thor都得扶好他的腰,他何时受过这种气。

 

九界第一傲娇又委屈又伤心,只能成天绷着脸生闷气,一边在心里盘算着要Thor捅多少刀、却又一边担心害怕着Thor是不是再也不会回来了?他是不是不要他了?

 

他们俩就这样冷战分居了好一段时间,Loki连儿子都差点没心情管。

 

而所谓神仙吵架、凡人遭殃,整个大楼都一片低气压,复仇者个个愁眉苦脸,索性各自逃难去——

 

Wanda拉着Vision去N度蜜月。

 

Strange放了话,他们俩没和好前他拒绝再踏入复仇者大楼一步。

 

Stark和Banner把自己关在实验室里,打死也不愿意出来。

 

Cap和Natasha一块申请去出任务,Bucky泪眼汪汪的目送Cap兴高采烈的出门,但是他不能去,因为他不在,更没人哄着那个神了。

 

连Barton都借口家里有事逃回家避难了。

 

所有人都束手无策,看来这次Thor是铁了心不打算哄他的宝贝弟弟了,可是要让Loki低头哄他兄长消气,那更是不可能——所以劝服邪神的重责大任,又落到闺蜜组头上了。

 

 

 

Loki神色怏怏的抱着睡得香甜的儿子坐在湖边晒太阳,Bucky和Coulson陪坐在一旁,背着他偷偷交换了好几个眼神,最后在猜拳决定命运下,由倒霉的Coulson先起头。

 

「咳,」Coulson清了清喉咙,在Bucky鼓励的天真眼下,讲出在心底转了好几遍的台词:「斑比,你跟Thor,到底什么时候才要和好?」求你了,别再虐观众了,你们俩再这样僵下去,复仇者大楼就要全体搬空了。

 

「我才不要跟他和好。」一提起Thor,Loki就忍不住气红了眼眶,嘴巴上硬气着,实际上两眼泪汪汪,可怜巴巴的,连Coulson都忍不住想替他委屈——

 

可是这次明明就是你不对啊!复活特工在心底呐喊,实在没勇气说出口。

 

「Loki,可是……我觉得这次,是你过分了。」Bucky一看Coulson败下阵,只好硬着头皮上场,这话放眼整个复联,除了Wanda,也就只有他敢说了。

 

但是邪神抓狂了,「明明就是他对我发脾气!小胖子,你到底是站在哪一边的?」说好的闺蜜呢?你把我的小胖子还来!

 

Coulson觉得这简直没眼看——都怪他们在Loki怀孕时把他宠坏了,脾气愈来愈娇贵。

 

暗自在心中默默反省的神盾局特工叹了口气,跟着帮腔:「Loki,你孩子都生了,不要任性了。你明明知道Thor的心结,还这样问他,难怪他要生气。」

 

Loki还是不甘示弱,「可是他凶我……」但是明显气势和声音小了许多,他低下头,勉强忍耐住即将夺眶而出的眼泪。

 

他也不是不后悔,看到那样的Thor,带给他很大的冲击,可是——死过那么多次的他,真的害怕。他怕他不能永远的陪伴Thor,他希望Thor即便没有他,也能好好的活下去。

 

这种心情,Bucky也是过来人,他们都曾经是自认为再也没有未来的人,所以,他握上Loki的手,轻声说道:「Loki,别去想以后,只要珍惜眼前,我也曾经以为我跟Steve再也没有可能了,可是现在,我们过得很好。而你跟Thor,你们有家、有孩子了,你们会很幸福很幸福的。别为了一时之气,而伤害爱你的人。」

 

Loki抬起头,有些茫然的望着他。

 

「斑比,去找Thor吧,你自己最清楚,你怀孕的时候他担了多少心,他的压力都不敢告诉你,但是,他也是会有承受不住的时候。」看到Loki动摇,Coulson连忙趁胜追击——复仇者大楼能不能撑过这一次,就看今天了。

 

两人的话成功触动了Loki,他决定大方的给兄长一个恩典,并且展现他身为神的气度,率先原谅他——他才不会承认,他也想Thor了,没有那个暖呼呼的怀抱,他天天都睡不好。

 

说走就走,Loki把儿子塞到Coulson手里,画出传送圈,就这样十分干脆的拍拍屁股走人。

 

真是有够不负责任的一对夫夫——这是来自闺蜜组,十分客观的评价。

 

 

TBC

评论(26)
热度(110)

© 瑰夏 | Powered by LOFTER